close

「哈!檢查沒過!要再喝一次糖水」

聽見曾醫師這樣說,我的腦中還只是單純的認為「再」檢查一次而已,沒什麼。

 

「妳找一天,前一天12點以後空腹,隔天一大早來抽血,然後喝100克葡萄糖水,之後不能再吃任何食物及水,每過一小時抽一次血,共抽四次....」

聽見護士小姐的說明,腦子有些嗡嗡作響,

「什麼?!要抽四次血?!」

我只能在內心哀嚎,這一次似乎總有些難關要闖。

 

8:30抽完第一次血,感覺還好,

一邊抽血,醫檢師一邊叮嚀我,「待會要喝糖水,要一口氣喝完喔!雖然有些難喝,而且有些人還喝到吐呢!」

100克的糖要泡成早餐喝的一杯豆漿這樣大小,用想的是不覺得難喝,

我還異想天開的說:「我可以泡到杯子七分滿,等喝完糖水,在立即補一成的水嗎?」我心裡想,這樣也算是同時喝下一杯100克葡萄糖溶液吧!

「不行喔!」醫檢師說,「一定要泡成一杯一起喝!」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其中的差別!

 

100克的葡萄糖水,想像中不難喝,但是當我將糖粉倒進免洗杯中,才驚覺事情的恐怖!

哇!幾乎是半杯多的糖粉耶!加水後糖似乎不太好溶,看起來像膠狀溶液,有些可怕,

我淺嚐第一口,糖漿!作噁的感覺立即湧上心頭,

不行,速戰速決吧!憋住氣,我一口氣喝完整杯,

放下杯子後我緊閉著嘴,因為真的快吐出來了!

煎熬!喉頭那股甜膩感極度噁心,我乏力的坐在椅子上,努力的逼自己看著電視上播的新聞,等待下一小時的來臨。

 

我去走了一會....

因為我無法分散我的注意力,我還是一直重複的在感受那股甜膩感,

9:40抽第二次血,

醫檢師檢查了雙手肘上的血管,還是決定在同一手上抽,

我緊閉著眼睛深呼吸,還好不是很久,痛苦即結束了「壓緊不要揉,5分鐘後再把棉花拿掉......」

繼續四處閒晃,等待下一小時的到來.....

 

10:40,抽第三次血,

我看著自己右手肘上的兩個針孔,距離約2mm,猜想著下一針要下在哪裡?

醫檢師先是檢查了左手,「可能還是要抽右手喔....」

我閉緊眼睛,這一針似乎比前兩針還要久還要痛,

「好了,可以了,壓緊不要揉喔.....」

從椅子上站起來,覺得眼眶熱熱的,我開始覺得自己的無助及可憐。

 

11:40,第四次抽血,

「最後一次抽血了,很痛苦喔?!」醫檢師說著,我只能苦笑。

這一次抽在左手,可能是醫檢師已經不忍在同一條血管上每隔2mm抽一次血了,

這一次抽在左前臂靠近手肘處,

但是似乎不是很好抽,針一扎下去,我覺得好痛,然後過了好久還沒結束,我感覺醫檢師又將針插深了一些,痛!

緊閉的眼都擠出淚珠,快要不能呼吸時,才終於終於結束。

 

抽完血,我向逃亡似的逃出醫院,

坐上車,踩下油門,瘋狂的想回家,

腦子空空的,心頭酸酸的,還感受到兩隻手肘傳來的痛,

我想回家。

 

回到家吃了麵包牛奶,累的倒頭就睡,

好累好累,夢魘還纏著我,

夢裡我瘋狂的嘶吼,用力的砸遍東西,

對著那張不在乎,笑盈盈的臉大喊「拜託你!....拜託你!.....能不能........」

急促的呼吸以及如雷般的心跳聲把我拖出了夢境,

臉上不停滾下豆大的淚珠,將我夢裡的哀傷及現實的痛苦連在一起,

我覺得無助,覺得委屈,覺得孤單,覺得極度哀傷.....

放任自己放聲大哭,

伴著心跳聲及抽噎聲,我汗流浹背,

房裡強力吹著的冷氣讓空氣凝結,漸漸平復,

就是這樣了,我心理的哀傷,只有我自己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