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鏡中的自己,讓我想起那年的事....

 

在生完Oscar之後,我陷入人生中的最低潮,

有太多沒想過的的事發生,有太多我不想見的人壓榨著我...

身旁的人不幫助我,我幾乎厭世,

如果不是一心想著Oscar,我想,我很難撐過去。

 

「身旁的人不幫助我」這是很多傷心的人最大的痛苦,

我知道我一定要尋求支持,否則僅是心裡想著Oscar我也度不過,

我和我親密的朋友,同事們談著我的苦楚,

但是她們聽著,眼裡發出聽到大秘密的快感,然後不免要以人生大道理或是傳統道德規範說我一頓,

聽了,我心裡難免落寞,也後悔向她們傾訴,

我向她們說:「我只想要把我的心事說出來,我需要的是一個沒有批判,只是聽我說的傾聽者..」

我想她們不懂,只是不停的提供我「改進建議」,

我更失落了.....

其實,當時我知道可以找誰談,因為他瞭解心理,懂得陪伴人度過心理困境,

不過我了無興致,只是讓日子一天天度過,我只要一停下工作,滿腦子就是痛苦,

中午一聽見廣播社播放的悲傷歌曲,就會淚流滿面,

我陷在自己的痛苦中,無法自拔....

 

可能他看見了我的痛苦,找我聊一聊,

我很感激他,也很高興終於可以有人「聽我說」,

但在我說完後,他,還是提供我很多「改進意見」,以及這樣做可以獲得多少好處的「實例」,

我的心更揪緊,

在心理疾病領域工作這樣久,我終於知道原來在個案心中,要扮演好的「陪伴者」有多困難。

於是,我不再與人分享我心中的痛苦,而這些難過的傷心事,就深深的埋在心中,

我的憤、我的怒、我的怨以及哀痛就這樣被我一天天壓抑。

偶而,讓我痛苦的人、事會再觸動我的痛處,

但是我選擇壓抑,因為,至少,至少我還有Oscar。

 

現在的處境,往事一幕幕的回到我眼前,

壓抑的情緒,像是找不到出口憤怒的獅子,瘋狂的一觸即發,

我多麼希望不要陷在這樣的情境中,我多麼希望人生中沒有這一段,

是我陷住了我自己,或是只是還找不到出口?

 

曾經,我是助人者,想盡辦法將個案拉回正途,

而現在呢?我幫不了自己,只是讓自己每天每天的困擾,

我也找不到可以幫助我的人,

出口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