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noodles2.jpg

四天假期,今天...終於可以一個人.....

昨晚非凡大探索介紹台北市超人氣牛肉麵店,看的我在大半夜飢腸轆轆。

 

今天,剛好在電腦前坐一整天之後,餓了一整天之後,6點跳離電腦,那些美味牛肉麵店裡鮮嫩多汁的牛肉畫面在我面前晃動,雖然我對牛肉麵沒有太大的喜好,但是我還是決定去吃牛肉麵!

雖然不能到台北,我相信竹北應該也有人氣牛肉麵店才是!

開車在縣政二路上晃著,今天可真是個好日子,難得我出門覓食,每間店卻大門深鎖,看來牛肉麵之旅要落空了。就在繞回縣府附近時,一家麵食館上牛肉麵的圖片映入我的眼簾,就是這了!

 beef noodles.jpg   

現在我可是餓的可以吃下一頭牛呀!

尋找著著菜單上....牛肉麵...毫不遲疑劃下一筆!就是這個了!紅燒牛肉麵。

拿著兩樣小菜,米血以及炸豆腐(因為其他小菜看起來不美味.....),享受起一個人的晚餐!咦?吃真多?!您忘記了嗎?我現在可是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

不一會牛肉麵也來了,

哇!好大一碗!很多的酸菜、一大份麵條、伴著小白菜和四大塊牛肉,100元的價格,算是相當划算,

 

    meat.jpg noodles.jpg

先喝一口湯....雖是紅燒牛肉麵,但湯頭算是清爽不油膩,輕輕淡淡的感覺讓人不覺多喝幾口,

牛肉應該是牛後腿腱子肉吧,大約0.7公分的厚度,滷的算是軟嫩,入口即化,不過會黏牙耶(大概是我的牙不好)!

麵條應該是手工麵條,每一條麵條都是不規則狀的,看起來胖胖的麵條,吃起來卻是滑順,讓人不覺多吃幾口,連我這怕胖胖麵條的都不覺得它胖,大概是厚薄度剛好吧!火候也剛好吧!讓麵條在嘴中像是吃著珍珠粉圓的口感,滑溜不已。

啊!真的太大碗了.....讓我奮力吃了半碗,不得不棄械投降,我真的吃不下......

 

再來說說小菜吧!

米血:伴著豆瓣醬及醬油膏,吃下第一口還覺得美味(來杯啤酒大概不錯!),但是吃下第二口後,就覺得醬料太過濃,搶了米血的味,不過米血本來就沒什麼味,都是靠高湯醬料提的,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味道太濃,大約只有60分。

炸豆腐:炸豆腐還是要吃現炸的,冷冷的豆腐不只失去香味,連口感也變的乾硬,加上醬汁詭異(蒜、薑),吃兩塊我就投降了,這一小盤失味的炸豆腐還要50元呢.....

 

總結:依據非凡探索的標準來打分數:(每項10分)

美味度:6分(牛肉麵應該有8分)

乾淨度:5分(為什麼?這家店看起來裝潢古典,但是我點完餐,一坐下來即聞到「蟑螂味」,我稱那種特殊味道為此啦,不過不知道真的是蟑螂所造成嗎?我真的不喜歡那股味道,要不是已點完餐,我一定會走人)

服務度:9分,

所以總分是:20分,不錯了,可以鼓勵鼓勵....

走出店,雖然肚子飽飽的,但是卻沒有覺得因為吃到美味而滿足...好吧!可能是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牛肉麵吧!這也算是一趟體認之旅。哪天,待我忘記牛肉的味道,再到新店家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