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oscar.jpg  happy oscar.jpg

hidding oscar.jpg running oscar.jpg

fussy oscar.jpg hungry oscar.jpg popcorn oscar.jpg

小Oscar.jpg

自己長大......

親愛的Oscar:

媽媽真的很抱歉,以為只要陪伴在你身邊就是愛你,即使忙碌,即使你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玩車車,媽媽也從沒有發現你的寂寞,媽媽真的很抱歉,為了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學業,忽略你這麼多.....

昨天,你在上廁所,媽媽放著你一個人,繼續忙媽媽的工作,等我回過神來已經過了許久,卻不見你呼喚我幫你清理,急忙衝進洗手間,發現你已經在穿褲子,馬桶沖好了,屁屁也洗好、擦好,我驚訝的問你「Oscar,你有便便嗎?」

「有呀!」你一貫自然的回答我,繼續穿著褲子,

「你怎麼沒叫我,屁屁洗好了嗎?」我再問著「有擦乾淨嗎?」

「有呀!我已經洗好了,我也擦過了,而且只用一張tissue,老師說只可以用一張」

我檢查了一下,果然已經洗乾淨、擦乾淨,褲子衣服也穿整齊,你真的是很棒的寶寶.....

 

在不知不覺中,媽媽發現你會說的話越來越喔,詞彙也越接近大人的模式了,媽媽不知道這是你長大了嗎?還是你也懵懂,隨便使用的,不過媽媽還是很愛你,上星期在學校的X'mas party 當老師要我們合照時,老師的一句話才讓我體會到我們的關係是如此親密,

「來拍一張照,.....哇!你們根本是一對情侶嘛!」當你衝過來抱著我,用力的吻著我時,老師彷彿有些受不了,是呀!其他小朋友與媽媽合照並沒有這樣.....

你真可愛,Oscar,當我跟你說「Oscar,你是媽媽的小愛人.....」你會過來抱住我,親著我,「那我是誰呢?」我問你,然後你想了一下,很可愛的說.....「你是小愛人的馬麻.....」。

你已經自己陪著自己長大了,

當你聽得出「大大的歌」是媽媽聽過的音樂,

當你會說出神奇寶貝中壞人說的「好討厭的感覺.....」

當你將「哎呦....」變成口頭禪,

當你大喊,認出在馬達加斯加中的是媽媽最愛的「瓶子樹」...

.............

媽媽知道,你的世界已經在我不知不覺中產生變化,媽媽陪你太少,趕不上了.....

 

Oscar,你不是才脫離媽媽的臍帶嗎?在麼現在漸漸變成一個獨立個體了呢?

媽媽又開心,又感傷.....

不過說也神奇喔!媽媽讓你嘗試每樣食物,但是現在你卻自然的遺傳媽媽的習慣,挑食,不吃紅蘿蔔.....

你一直是媽媽的延伸,是不是?

 

Oscar,媽媽愛你,

媽媽想一直陪著你,在你需要我的時候能夠伴著你身邊,

聽見你的笑聲真好,

看見你活潑可愛的身影,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