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9.jpg

Oscar,你在看什麼?這麼認真呀?!

你們猜?他在看什麼書?

 

...........................

image.jpg〔圖片引自:http://www.books.com.tw/〕 

答案揭曉....他在看「車訊」。

話說,這天大家都在排隊搶領消費卷的日子,雖然我們家還不能領,但是還是要拼經濟,今兒個就到3皇3家吃飯,

這家餐廳的優點就是很開闊,清水膜的裝潢,粗獷而簡約,

當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個戶外室內流通的大水池,有很多魚游來游去,可以吸引Oscar的目光,讓大人輕鬆的吃頓飯,看看書....

今天太陽很好,到餐廳時,我挑了這個會曬到太陽的位置,服務人員一直要我移位,對於我坐在這曬太陽一直覺得不好意思,但是我卻認為這是奢華的享受,可以在悠閒的時光不會吹到風,不會感到寒冷,還有和煦的太陽...

大人們一邊吃飯一邊看雜誌,Oscar在跑上跑下後,定定的看著我們看書,也提出了要求:

「媽媽,我想看小朋友的書...」小子也要有樣學樣了,

「好呀!....」雖然我這樣答,但是我心裡明白,這裡沒有"小朋友的書"「不過好像沒有小朋友的書耶...我們去找一找好了....」為了安撫他,還是讓他去找一找,眼見為憑,避免他發飆。

走到整面牆的書架前,我瀏覽一遍後,確定沒有小朋友的書,「沒有小朋友的書耶....」

Oscar仰望書架,左右巡禮後說「有呀!在那裡!!」我循著他的眼光及手指的方向看去,那?!.......不是"車訊?"

「這是小朋友的書嗎?」我拿下書架上的雜誌到他眼前,他開心的繃跳回到座位,在他心中,車訊裡都是車車朋友,真的是屬於小朋友的書....

車訊4.jpg 車訊5.jpg車訊1.jpg 車訊2.jpg 車訊3.jpg 車訊8.jpg  車訊7.jpg 車訊6.jpg

看他多享受在讀車訊的過程,時而出現我聽也沒聽過的車名,藍寶基尼(LAMBORGHINI)、Aston Martin、Maserati Quattroporte....我真的非常佩服也疑惑小腦袋瓜中何時裝進這些奇怪的車車?看他專注的表情,連出現在一旁的相機都顯得有如狗仔般的煩雜。最重要的是,Oscar不只在"認車",他是十二萬分的欣賞每一輛車不時的說「媽媽,你看這台車好漂亮喔....」,並且利用歸納法將每一台車車的微細特徵及標誌記住,然後下一次遇見適當時機,他會立即依據歸納結果,利用看見車車部分特徵進行演繹推理,說出車車名字,Oscar的車車世界令人無法想像與佩服!

其實在Oscar一歲多時,到醫院看診等待時,他已經是到書架上拿著車訊大聲朗讀書內車車名字,他對於車車的熱愛,擴散到書上,無論是到牙科門診或是吃飯,只要手上一本車訊,馬上可以掠取他所有的注意力,這樣說來也是不賴。

這或許是Gardner多元智慧的想法,利用優勢智慧學習,可以學的更好也更有興趣。Oscar因為喜歡車,對於符號特別敏銳,像是密碼般,在一撇眼的瞬間就可以勾引出文字,我似乎也發現,不只是標誌是他辨識車車的符號,連英文文字也變成是一整體的符號存在他的腦海中,所以他喜歡用英文大聲喊出車車的名字。因為喜歡車車,他會細心的觀察,認真的辨識每一個小細節,連小車車上車輪蓋的花紋差異及相同都是他觀察的重點,Oscar在車車上真的學到不少.....

缺點呢?

就是Oscar也是車車瘋狂收集迷,他喜歡與真實車子一樣縮小版的模型車,家裡已經車滿為患了啦!

有人說男人身體裡流得不是血,是汽油,所以他們熱愛車,在Oscar身上我真的看見這種恐怖的文化遺傳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