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6賴永璋1.jpg

William 要接種「日本腦炎第二劑」,小朋友真可憐,不僅有一種接著一種的疫苗要接種,每一種疫苗有分成很多劑,阿嬤說「小朋友好不容易身體舒服一陣子,較吃得下飯,又要去打疫苗....又要發燒....」

阿公也擔心William看病打針會不開心,特別騎著摩托車到家附近找醫生,想找一間不錯得診所讓William不怕去看醫生。

我本以為阿公找的一定是一家「普通」的診所,沒想到,當我們車子一開到診所前,我只能用「哇!......」來描述我的驚訝。是呀!如此特別的診所,在都市叢林中,隱藏著一間日式建築,有尖尖的屋頂,黑色的屋瓦,繞著房子兩側還有滿室繽紛的花園,小池塘噴著水,蝴蝶四處飛舞,我只能說與我印象中的「小兒科診所」差距很大。

進入室內,明亮又乾淨的裝潢,室內沒有破壞及移除太多舊房子中的布置,低低的還留有刮痕的房門,要用插筲拴住的窗戶,還有房內遺留的圓柱及洗石子踢腳,無一不讓我覺得屋主對於這間老房子的感情。

這間診所裡除了裝潢簡單清新,診所內也沒有藥水味,涼涼的空氣中只聽見孩子的笑聲,滿櫃的童書籍,寬敞的木板地面,讓小朋友很自在的等著看醫生。

William來過幾次,都是阿嬤帶他來的,看來他對這裡的印象很好,四處走著、玩著,看見醫生伯伯也不會焦慮的放聲大哭,顯然他喜歡這裡。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賴永璋」醫生,他是商業週刊票選的百大名醫之一,親切的態度,以及對小朋友關心的表現都是讓爸媽滿意的地方。

不過我和把拔感興趣的是診所入門的那塊「箴言」:當我走出大教堂的時候,我想到,「和這些比起來,我的小教堂又算什麼?」然後我對自己說:「它是一朵花,它只是一朵花,但它是一朵花」

我想,這是賴醫師由大醫院出來開業後,對自己的診所的定位及對自己理想的期許,

我很佩服他,

也喜歡這間診所。

  最近更新.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