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7.jpg

天氣很好,很想去看油桐花,

但是小子卻不想,他想去找變形金剛.....

IMG_6863.jpg

我已經說過「媽媽不喜歡變形金剛!!」,

但是因為Jooh on有大黃蜂,Andy也有大黃蜂!所以,Oscar也想去找柯博文來湊一腳。

Oscar說坐小火車可以找到變形金剛,

我雖然不是很能瞭解,但也帶著Oscar坐火車去尋找變形金剛。

Salty來了!這是我想到的最近一條火車路線,來去內灣吧!(要不,Oscar想坐spancr去台南找Maggie阿姨呢!)IMG_6869.jpg

內灣真好,

各式各樣的食物,客家的顏色,春天的天氣,讓這條街充滿活力,

都是我喜歡的食物,愛玉....

IMG_6871.jpg

好吃的餅,

IMG_6875.jpg

Oscar愛的冰淇淋, 

IMG_6877.jpg

大排長龍的客家菜包...

 IMG_6879.jpg

街上加入的新元素,牧場做的鮮奶冰淇淋,

 IMG_6881.jpg IMG_6884.jpg

還可以坐在牛舍吃冰淇淋, 有點好笑,不過客人還是吃得很開心。

IMG_6887.jpg

標準的內灣客家食物,野薑花粽, 

IMG_6892.jpg

看來美麗又可口,很春天....

IMG_6891.jpg

越南媳婦也加入戰局,越南春捲,

這讓我想起黃敏家的媽媽拿手好菜,想起了因為懷念還特別跑到內湖吃黃媽媽的手工春捲,

是因為緬甸和越南有很大的差異嗎?

我還是覺得黃敏家的春捲不油膩、清爽又好吃,

好想念....好想念.....

 IMG_6897.jpg

成山的乾果,讓大家盡情試吃,

 IMG_6898-1.jpg

成堆的醃漬菜,

這應該是婆婆媽媽的最愛,

不知怎的,我不喜歡吃這些東西,但是卻喜歡看著成山堆積在店門前的樣子,

彷彿宣示著長久來的文化,也宣示著現代人的豐裕,

 IMG_6906.jpg

 這些很美的香蕉,

老闆說是「三合蕉」,因為是經由芭蕉、日本蕉、台中蕉混種而來,具有三種蕉的美味(酸、甜、Q),

還有三種蕉的外型(短、胖、黃),

一斤要價80元,我沒想很多的拿一小串買下,因為Oscar愛吃香蕉,

但是當老闆說「110元」時,我才想起來,現在香蕉不是一斤才19元嗎,看來我一定長的像凱子,

不管了,有些不服氣!「100元,可以嗎?」我拿出一張百元紙鈔,宣示我不甘的決心!

「可以啦!」老闆有些牽強的說,要不他還能不賣嗎?

拿著一串蕉在街上走,彷彿真的是貼著牌子告訴大家,我很凱....懊惱....

IMG_6939.jpg

烤乳豬....

Oscar一直問:「豬豬怎麼了?!」

豬豬.....不小心火燒屁股了....

IMG_6941.jpg

腳踏車咖啡店,極致的行動咖啡館,生意還不錯嘞!

 

天氣雖好,但是太陽太大,

熱的也沒了食慾,母子兩最想做的是喝一杯冰水(Oscar想喝冰葡萄汁),休息一下.....

IMG_6893.jpg

Oscar一路不開心,因為沒有找著變形金剛,

只要一看見類似玩具店,他就衝過去翻呀翻,

「媽媽,這個可以嗎?」哀求的眼神,我只好認真的看著玩具,檢查價錢....

「450元!!!!!太貴了,媽媽沒有錢!」老闆一聽見媽媽大喊,也不再殷勤,因為也知道是一位小氣媽媽,

逛了好些攤,終於看見只要50元的變形金剛,當然,不是柯博文,也不是大黃蜂,

大概是很小很小的一咖,是KIMCO來的摩托車變形金剛吧!

Oscar眼看這是唯一媽媽可以接受的,也勉強買下了,

但是看他的眼神,大概也可以瞭解他有多不解,為什麼不能買450元的變形金剛?

IMG_6910.jpg

玩一玩!

IMG_6913.jpg

跑一跑....

 IMG_6917.jpg

說到Oscar這件衣服,因為有可愛的圖案,是媽媽特別買來的,

結果,當我拿出來,打開衣服向Oscar炫耀時,Oscar皺著眉,不解的說....

「為什麼要買"烏龜"的衣服?」臭小子!!!是恐龍好嗎?!

然後還繼續說「烏龜小朋友為什麼有問號?」然後接著自己說,

「是因為烏龜媽媽放屁屁,所以烏龜小朋友"喔"一下,烏龜爸爸問是誰在放屁屁嗎?」

好個看圖說故事呀!聯想力不錯,

爸爸聽著也當場笑翻在地,只能說是一群沒眼光的父子,是恐龍好嗎?!!!!

美術拼貼2.jpg

在內灣國小遇見一位小姊姊,

一起走吊橋,開心的一天。   

不過內灣的由桐花都沒開,有些失望....

小火車沿途看見竹東滿山花白,應該去竹東的.....

竹東應該也有變形金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