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引自 http://tvshow.ebc.net.tw/U22010001/

最近看著料理絕配中的Chef,讓我想起記憶中的那個人...

 

高三那年,接二連三的模擬考,讓大家心慌,

大家心中的問題都是一致的「我這樣的成績可以考到哪一所大學呢?」

其實,沒有人知道,因為模擬考題太難了,加加起來不出200的分數可以考到哪間學校?

我一直不相信那稀少的數字就代表我的實力。

 

那年春天,第一次模擬考後,我和豬站在學校公布的台中市成績單前,看著自己竟是在數百名之後,

想想,我也算是班上前幾名呀!

除了一股難過,也了解了真是人外有人。

「就是他」我手指由我自己的名次往上滑動了100名,看著那個名字X震X,對著豬說「他就是我的目標,下一次我一定要打敗他!」

「他是誰?」豬問我

「他是誰?」好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其實他是誰並不重要,他就是我的目標而已,我要往上爬,擊敗的目標。

 

第二次模擬考後,我急著知道成績,當學校一公布榜單,我迫不及待的跑到榜單前,

很好,我進步了將近100名,至少知道努力是不會白費的。

"他"呢?我急著尋找他的名字,

想想我已經進步將近100名,想必已經將他踩在腳下了吧!

天呀!沒想到他仍在我之前,而且距離並沒有縮小。

就這樣,幾次模擬考,與"他"的距離忽前忽後、忽近乎遠,

"他"似乎真的是一個實力相當,可以競爭的對手。

「妳不好奇他是誰嗎?」豬問我

「他是誰?」其實在我心裡漸漸好奇他是誰,而且似乎那一段時間將他當成隱形敵友的追逐,讓他也漸漸的成為我的朋友,

他長的是圓?是方?我也逐漸好奇,不過茫茫人海,大台中地區怎去找人?

再說,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想知道"他"是誰,因為他只是一位對手。

 

「X震X,......」補習班中,小姐大叫了這個名字,幾乎同時間,我反射式的站了起來,看向那一位男生,

原來是他,我仔細的端詳了一下那一位男生,175公分左右,剛剛好的身材,頭髮有些捲,戴著眼鏡,看起來...可以說蠻帥的,原來,他就是我的對手。

我想他應該沒有看見我在端詳他,我快速的坐下,心中甚是開心,因為我看見我的對手的模樣了,雖然與成績無關,但是似乎感覺我又多了一些贏面。

呵,他與我同一個補習班哪!

 

往後的日子,痛苦的補習變成我最喜歡的事,因為可以遇見我的「對手」,

該怎麼形容他呢?

他其實應該很開朗,看他和一群男生總是說說笑笑得,應該人際關係不錯。不過應該是有些跩,總是歪著嘴角,總是站三七步,總是一股吊而啷噹...應該就是崔賢旭在劇中那副樣子吧!

結果,我居然漸漸的喜歡上他,我的隱形敵人,我的對手....

而我的目標是,希望有一天在榜單上,我與他的名字是連在一起的!

哇!這就需要很大的努力了,因為看來他的功課很好,他的物理、化學以及數學成績總是贏過我,我要加油呀!

 

畢業了,

高中畢業到聯考前那段時間,大家離開學校後都在家中以及補習班中穿梭,

不經意總會遇見他,「嘿,是他耶...」豬又再次提醒我他就在眼前,

不知怎的,聯考前那段時間我總覺得他似乎知道我的存在,我似乎覺得有幾次他的眼光是定在我身上,且頗富思索的眼神,

但是在我還沒有找到答案前,開始聯考,不再去補習班了。

 

很高興最後我的聯考成績不錯,雖然讀的不是我要的學校,但是成大職能治療系也是一個讓家人接受的結果,

他呢?似乎考不好,記憶中彷彿是逢甲建築系,我不知道後來他有去唸嗎?或者重考了(因為當年讀私立大學對我們來說就是"考不好")

而我與他這個不曾有連結的故事,似乎也無聲息的劃下句點,

在我心中,這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年少時懵懂得故事。

 

今天,想起那個名字,Google了一下,

因為他的名字屬特別,所以重複性不高,

結果!真有他的消息以及照片!

看來他是去讀建築系了,現在仍從事相關工作,

他結婚了,在2003年,跟我同一年,

他看起來似乎變成熟了,一群狐群狗黨的哥們仍常來往的樣子,

還一副吊而啷噹的樣子嗎?我希望是,因為那是我美好記憶中,關於他,最好最清晰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