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從建議,我去看了中醫,

本來以為我壯的和條牛一般,沒想到我在醫生的眼裡,卻是千瘡百孔...

「妳的脈很緊」醫生要我伸出雙手後,雙手把著我雙手的脈,看電視或韓劇,把脈不是只要一手嗎?沈寂了好久,久到我不敢呼吸後,醫生靜靜的說。「哦?!」

「是不是常漲氣,妳的胃脈很弱....」這點我知道,我的胃常不舒服。

「常熬夜嗎?怎麼肝脈也不好....」是呀!常熬夜,為了各種原因....

......

在仔細的問診之後,於是醫生開始點選許多中藥材,開始為我量身訂製處方。

「請問一下,"脈經"很緊的意思是...我可能有高血壓嗎?」在消化完醫生的字句後,我開始提出疑問,

「是的,如果不處理,是潛在高血壓的危險」醫生認真的說著,不過我也知道他說的很保守,其實這就是我最擔心的,我可能有家族性的高血壓。

身為一位OT,看了許多痛苦的病人後,最害怕的當然也是自己會成為病患,受到病痛的折磨。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復健的協助,我想我一定不是一位配合的病人,呵!說不定不僅不配合,我還會欺負治療師、利用所有的混亂行為整垮治療室。

 

看著每次一大包的中藥,我真懷疑一口吃的下嗎?

如果這一包包的要可以預防我的疾病,我會乖乖的吃下去的,但如果它只是安慰劑呢?

 

昨天Oscar突然對我說「媽媽你明天要死掉嗎?」他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救護車,天真的問著。

「呃.....」我默然,不知如何回話「如果媽媽死掉你要怎麼辦?」我隨意的問著,不懂他心裡在想什麼?

「我會幫媽媽叫救護車....」天真的孩子,你只想要坐坐看救護車吧!我無奈的笑了。

「那要記得喔,叫救護車要打電話,按119.....」

 

希望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