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爸爸心情特好,買菜煮飯,要讓我們大開眼界囉,這一次,由爸爸自己一手包辦,

所以一早採買完後,就開始研究菜單,

下午過後,推著我和Oscar出門騎腳踏車,自己偷偷的開始動手照著食譜進行.....

 

回家時第一道菜已經快完成囉!

和風涼拌豆腐沙拉

回到家時,只見爸爸開心的展示著切好的蕃茄盤飾,真不錯耶,有模有樣!

「蕃茄應該不用洗吧?!」爸爸問,雖然他已經切完了,還是不確定的提出疑問?

「你沒有洗嗎?」

「沒有呀!我覺得它還算乾淨....」

老天呀!男人!

「那麼怎麼辦?」爸爸問,「要不現在洗一洗好了?」作勢要將已切片之蕃茄拿到水龍頭下洗,

「不要!」我一陣唉呼!「不要吃就算了吧!」

涼拌豆腐6.jpg涼拌豆腐3.jpg涼拌豆腐5.jpg涼拌豆腐2.jpg涼拌豆腐4.jpg涼拌豆腐1.jpg

我還是要在一旁當助手,雖然食譜是爸爸找的,但是這男人對於煮食進行的邏輯程序還是不瞭解,需要協助。

完成後淋上醬汁,吃起來清爽中帶著和風,光是單吃應該就有飽足感了,好吃。

 

蜜汁芥末烤雞

也是不難的一道菜,

又遇到一樣問題了,「由保鮮盒中拿出來的雞腿肉要不要洗呢?」

男士們!要洗,一定要洗!好嗎?!

食材就如所見,再加上橄欖油,調和後待雞肉烤至八分熟再塗上醬料,等其醬汁收乾即可。

很簡單吧!果然屬於適合男士下廚的菜色。

芥末雞4.jpg芥末雞2.jpg芥末雞7.jpg芥末雞3.jpg  芥末雞6.jpg芥末雞5.jpg  

哇!黑黑的耶!

因為在等待時,Oscar一直吵著要拼積木,大家陪著他玩,等到聞到香氣時才想起雞肉還在烤箱中,

有些過焦,不過真的很嫩很好吃,甜甜脆脆的外皮加上鮮嫩多汁的雞肉,Oscar就吃掉快一隻,可以試試。

 

奶油烤蝦

也是適合男士料理的菜式,只要將材料按比例混合,就可以放入烤箱中了,然後就等的開動了,

不過,男士做料理很麻煩的就是一定要「按比例」,沒有比例,或失去準頭,

爸爸在做這道菜時,將所有的濕性材料一一準備好後,準備按比例混合,

「茶匙呢?」爸爸東找西找,

「茶匙,我們家沒有。」我肯定的說,

「那妳平常都怎麼量比例煮菜的?」爸爸疑惑的問。

「憑直覺呀!」

爸爸很不以為然,硬是要拿出調酒用的量杯,按食譜的比例一一測量,看他精準的模樣只差沒瞇著眼睛,把國小量筒測量的科學方法用上。

「我覺得這樣很少耶?蝦子好像很多,而且會剩很多的醬汁材料....」我說,

「就照食譜來吧!我不是要妳幫我買200克的蝦?這裡好像不止.....」

先生呀!主婦們煮飯都憑直覺與經驗,誰在「測量」的?再說,蝦子我買的是夠大家吃的所謂「一盤」,200克是一人份好嗎?

帶爸爸一轉頭,我將桌上他準備好的所有剩下的醬料通通混入,

結果證實,煮婦是對的!

蝦5.jpg蝦4.jpg蝦3.jpg 蝦6.jpg蝦2.jpg   

這道蝦子吃起來感覺是泰式的口味,

黃芥末在其中的角色較感覺不出來,但是檸檬的香氣混合香菜以及奶油,真的不錯吃,

酸酸香香滑滑的,真的與白酒很搭配。

可惜爸爸忘記加入咖哩粉,因為他說食譜上寫「少許」,應該可以忽略......

我倒覺得挺希望吃到蝦中混著若有似無的咖哩味。

 

涼拌秋葵

最後,為了平衡桌上的蔬菜肉類的數量,加了一道Oscar最愛的秋葵,

簡單的川燙後加上香油及醬油膏,上面灑上蔥花,即可上桌,

Oscar真的很愛吃秋葵,菜才拌好上桌,他就吵著要吃,結果大半盤都是他吃的耶......

秋葵2.jpg秋葵1.jpg 

 

今天的晚餐很不賴,

即使沒有配白飯吃,就已經將我們餵的飽飽的了,

謝謝爸爸,希望爸爸可以再發現好吃的「男士料理」,讓我們嚐鮮嚐鮮....

晚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