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是一條魚,優游在海裡,

我應該是很平凡的一條魚,

一般的外貌,一般的能力,一般的生活經驗,

就和大部分的魚一樣,是釣魚的人容易忽略的。

 

我也像大部分的魚一樣,過著自己的生活,優游在屬於自己的海域中,

釣餌,當然是我麼這樣一般的魚難以抗拒的,

當釣餌在我眼前晃過三次,即使我不想上鉤,總會像海綿寶寶和派大星一樣,

「看起來似乎無害,做到上面玩一次,應該沒關係....」

 

釣魚人最愛的是釣上一條條的魚嗎?

我想不是,應該是搏魚吧!

看著於在水裡忽遠忽近的掙扎,似乎無力想放棄了,卻義無反顧的拖著魚線逃跑,

這樣應該很有挑戰吧!

 

釣魚的人掉上魚後會怎麼做?

開心的將魚帶回家放在水族箱中,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

放掉那條魚,他也不殺牠、吃牠,就是讓牠回到海裡,

為什麼?

因為釣魚的人享受的是過程,

等待、上鉤、追逐的過程。

 

而,作為魚的我有怎樣的感受?

受傷了,當然,

因為我發現,原來自己真的是一條一般的魚,

不是在大海中被精挑細選垂釣的目標,

而是隨機遇上,為滿足釣客而存在大海中的魚,

是的,我就是這麼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