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02.JPG 

看著研究室窗外的校園,又是一年一度杜鵑花爆漿的季節了....

 

 

 

今天一早由新竹出發到台中看實習學生,經過國道一號三義路段,即將盛開的羊蹄甲,那股不顧一切的大膽展示嬌豔的姿態,讓我想起成大校園,

好想成大!這個季節的校園是成遍的粉紅色,因為羊蹄甲的焉紅,還有四月天的濕霧,讓一切變得更美,不管是人還是物,在那個季節留存下來的記憶都改變了原來的本質,即使是那場分手,也掛上了一股彷彿愛情白皮書的美麗外皮。

 

台中,天氣真好,28度的溫度剛好可以穿迷你裙,剛好可以展現隱藏了一個冬季的嬌媚,

看到了成排的木棉,掛著成列的橘色木棉花,加上窗外傳來淡淡的花香、青草香,這是在這個季節台中的味道,

當車子滑過交流道,我覺得我的眼眶濕了,因為我好想家,我好想台中.....

 

離開台中獨自生活已經10多年了,

以前為了逃離媽媽嚴厲管教的魔掌,不顧一切的在大學聯招的志願卡上填上最遠的科系,最遠的學校,

沒想到我真的如願,可以在媽媽管轄不到的地盤盡情的玩樂,盡情的享受青春,

只是在這多年後,工作、讀書、結婚...搬離了一個一個的城市,最想回到的卻是自己的家鄉,

我好想念台中,想在這裡過著一天一天的日子,無所事事的漫步在街道,什麼也不想的躺在床上,望著對樓公寓進出的人們,繼續編織以前還沒編完的故事...

我想念台中,想每天吃媽媽的菜,即使她每天會對我碎碎唸,我也想賴在爸媽的身邊,

我好想...好想......

 

看完實習學生,頭也不回的奔回台北上課,沒有時間回家,沒有時間再細想,只能伴著28度的空氣,小聲的與台中道別「掰掰...下次再來囉.....」

現在是下午,上完兩門課後,我又要趕回新竹,

就這樣一天,幾乎走了半個台灣的路程,覺得好累好累....

好想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