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jpg   

我是一種很有趣的生物,

相信理性,相信科學,但是在問題不得解時,卻也開始探求科學以外的東西,

這種行為就像是阿嬤會去拜拜求神,順便抽籤一樣,

求的不只是問題的解決,也是心安。

 

我不相信自己不理性,但是卻也做了不理性的行為,

我居然相信起星座,希望由星象的解說中獲得逃脫及慰藉。

 

天蠍座,我相信自己是標準的天蠍座,

從前我就知道自己神秘、感性、敏銳、佔有、專一,

但是對於星座描述中的復仇,卻是可言而不可信,至少我沒做過因為愛或恨復仇的行為,所以不是很瞭解星座為何認為蠍子一定會做這樣的行為,可能是因為蠍子總是躲在不見天日的地底,總是高翹著充滿毒液的尾巴,所以就被冠上復仇者的名號吧!

我不相信我做得到復仇,因為我看清了在我本質中膽小的一面,我總是想東想西,為的就是對事情存在一絲的顧慮,所以,做不來復仇,我疑惑復仇是我的本質嗎?

這些天在看星座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天蠍座是一個膽小鬼,愛說大話但卻無法執行,這也才說明了我的孬種行徑。

讓我又驚訝又好奇的是星座的希臘傳說,

天蠍座怎麼來的?!

傳說中蠍子是天后希拉為了報復射手的工具,蠍子除掉射手後晉昇為天空中的星座,

而被咬身亡的射手也成為天空的星座,然後拿著弓箭對準天蠍的心臟(星宿二),天蠍當然不甘示弱,也將毒尾巴朝向射手的心臟,所以當射手射下天蠍時,落下的蠍子會讓尾巴正中射手的心臟,所以成為一場玉石俱焚的決戰。

當然有另一種說法是獵戶與天蠍的戰爭,使得現在在夏天的天空無法同時看見這兩個星座,天蠍升起時,獵戶悄悄落下天空躲避敵人....

《參考: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oyoyoyoyo/3/1300526635/20071219234552/

無論如何,都是讓人震撼又驚訝的神話,世仇呵....

 

星座,沒幫我解決問題,只把我推向更深的深淵,

我疑惑自己只是在做投射,感動於我想看的部分,遺落我刻意沒發現的訊息,

雖然在很短的時刻,我很希望可以有所謂的宿命,但是現在想想,我真傻。

 

我是一隻蠍子,天生的偵探,天生的感性,天生的水象星座,

我愛哭、不理性、鬧脾氣、佔有、好嫉、疑神疑鬼、固執、沒有安全感,

我一點也不可愛、一點也不性感、一點也不神秘迷人,

我.........

我,是一隻獨一無二不可愛的蠍子。

我相信我深深的壓抑我自己,我具有復仇的劣根性及本質,只是藏起了高翹的毒尾巴,試圖展現自己善良可親的一面,我是天蠍座的復仇者,天生就是,別惹我喔!我只是不想做,不是做不到...

 

 

 

你.....怕我咬一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