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放學後,帶著他到家對面的7-11買明天要喝的牛奶,當媽媽正在決定買哪一個牌子好時.....「Teacher Lucy!!」Oscar突然大叫,我抬頭一看,原來是Oscar的外籍導師。

 

相互點頭致意後,Teacher Lucy看見Oscar手上拿著東西,於是問「What's that?」

「Car!」Oscar回答,老師教導有方呀!這樣一句問話,不僅是與Oscar招呼對話,同時也是不經易間向家長展示教學成效,高招!

「He loves cars very much」Teacher Lucy接著說,當然這句話是對我說的,天呀!我該接話了,怎麼,就在這毫無準備下要開始許久沒有進行過的英語口頭對話,很ㄘㄨㄚ、耶!

「Yes, he loves cars very much.... 」哇!脫口而出了,很好,好的開始,完美,沒有說錯....

但是這時Oscar走掉了,他去看別的玩具了,只剩下我和Teacher Lucy了,我有些緊張,不過,還是要說些話吧!免得Teacher Lucy以為媽媽不會說英文,只好黯然離去,而且,偶遇互相對話是禮貌呀!「You live around here?」問一下她住哪吧!

「Yes, I live just behiend this block...」她作勢比了一下,大約懂了,意思就是住在附近,

「Oh! We live in this building」我也作勢比向窗外看的建的那一棟大樓,但是她的眼光卻沒有跟著看出去,當我正在疑惑,「You live in this building?」我終於知道為何她不懂了,因為我應該要說"That building",現在她誤以為我們住在7-11樓上了,算了,不必在解釋太多,將錯就錯吧!「Yes!」。

吱嗚了一下,也該是道別快走的時候了......說時遲,那時快,兩人居然有默契的一起說:

「Good evening!」Teacher Lucy說道,她與我到晚安再見了,

「Good night!」我這位笨媽媽,居然脫口說錯了!因為現在只算傍晚的分別,不是要上床睡覺了,應該要說"Good evening!"的,趕快改口再說一次「Good evening!」,微笑,轉身,付錢、鎮靜的離開。

 

英語真的要多開口練習,平時英文書寫沒問題,因為有很充裕的思考時間,同時可以反覆的思索用字遣詞,但是在生活對話上卻是如此的立即與反射,太容易出糗了!

我想Teacher Lucy應該被我的破英文嚇到了吧!為恐再次遇見我,近期應該不敢再靠近這家7-11了吧!在她的心中,與孩子對話都比與家長對話容易多了吧!

媽媽,要加油呀!

 

走向住的大樓時,Oscar突然問「Teacher Lucy住在幾樓?」Oscar可能以為Teacher Lucy在附近出現,就是住在我們這棟大樓吧!

「Teacher Lucy不住在這裡....」

「那她住在哪裡?」

「媽媽不知道,Teacher Lucy只說在那個block,我不知道那個block有多大....」

 英文,遇到用時,方恨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