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一:阿錢與醫生伯伯


地點:國泰醫院小兒科診間


話說阿錢4、5月間因傷風感冒常跑醫院,


醫生伯伯與這位小病人也建立起深厚的醫病關係,


每每到診則會與阿錢話家常,甚至邀請阿錢至家中玩,


因為醫生伯伯說阿錢長的和他家弟弟很像,每每見到都感覺親切,


但是對於阿錢重複發作的感冒,一直覺得很傷腦筋。


前幾天阿錢又到診間報到,


醫生伯伯一見又熱情的招呼,


只見阿錢對著醫生伯伯說:「醫生伯伯我又來了,你是不是又要昏倒了......」


當場醫生伯伯啼笑皆非,多奉送兩張貼紙.....


 


事件二:阿錢與陌生的9樓伯伯


地點:電梯內


話說阿錢最大的嗜好就是認出馬路上每一台車的廠牌,


阿錢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路上的每一種廠牌的車都難不倒他,


甚至可在路邊以每分鐘連續15台車的速度,分辨奔馳而過的小汽車。


今早,帶著睡意的阿錢趴在媽媽肩膀上進電梯,遇見9樓的伯伯,


打招呼後,本來沈默凝結的空氣,卻被阿錢一句話打破,


「伯伯,你開的是什麼車?」.....阿錢突然的對著伯伯問了一個問題,


「啊?!」伯伯意會不過來,愣著回答


我懂阿錢的意思,他想要知道車庫裡哪輛車是這位伯伯的,好記憶連結,嗯!這是一種記憶的策略,就像我們會說:留著貝克漢頭的那位學生.....是一樣的道理,


「你忘記開什麼車了嗎?」我對著阿錢說,


但沒想到伯伯卻以為我在問他,


「當然,我怎麼會忘記自己開什麼車?」但是瞬間伯伯意會到這個問題是在問阿錢,他回答的很愚蠢,尷尬的笑一笑,再問「弟弟上幼稚園了喔....」


還好這時電梯已經到達車庫,伯伯不等回答,慌忙的走向自己的車位,


「是Nissan!」阿錢看著伯伯的車,大聲的說,


經過這一番折騰,我想阿錢和9樓伯伯互相都不會忘記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