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懷念」的標題,一定會以為是媽媽又想起陳年往事了,


 


但是,其實是阿錢,


 


阿錢不停的懷念以前在阿姨媽媽家的日子.....


 


 


 


上高速公路往新竹,到了交流道,阿錢會說:「阿姨媽媽家往下(左邊交流道有點下坡),去愛買往上(右邊交流道有點上坡)...」


 


到大賣場,一定要去愛買,因為阿姨媽媽都去愛買...


 


到了愛買進停車場,一定要下樓,因為阿姨媽媽都停樓下,


 


到了愛買一定要吃麥當勞,因為阿姨媽媽會帶他們吃吃麥當勞再回家....


 


吃油飯時會突然抬起頭來說:「這和阿姨媽媽家的炒飯一樣」,所以多吃了兩碗....


 


穿睡衣睡覺會說我和在阿姨媽媽家看的吉米穿的一樣....


 


穿冷氣衫時將上衣紮到褲子裡,會說「姊姊(阿姨媽媽家的姊姊)說我是糖果人」


 


三不五時會突然抬頭叫我「阿姨媽媽」,然後楞一下看見我質疑的眼神,低下頭來說...「不是...」,我想是他突然搞錯了...


 


.......


 


 沒想到過去的日子對阿錢來說,存在著這麼多的習慣,還有懷念,


我想如果阿錢會表達,他一定會在懷念的同時,露出寂寞的表情,因為過去的這些生活瑣事是如此緊密相依的存在他的記憶中,但現在卻只剩自己一個人回想,沒有姊姊和阿姨媽媽一起,那種滋味是寂寞沒錯....


 


阿錢,媽媽會陪你一起複習回憶,


 


當你執意要去愛買時我不會再生氣,因為我知道那是習慣....


 


當你不經意再叫我阿姨媽媽時,我不會生氣,因為我知道那是已經深深烙印在你腦海中的習慣...


 


媽媽會陪你一起複習成長過程中的每個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