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1.jpg

在這裡,還熟悉你原來的位置嗎?

像是走到了終點,仰著頭回憶一路走來的日子,

也忘了過去的燦爛,快樂,還有在心中幾乎要溢出來的愛,

這一刻,好累好累.....

只想躺在這裡,

休息一下。

照片 004.jpg  

好想回到過去,

重溫這幾個月來,一起的點滴,

一起時的快樂,一起時的榮耀,還有靠在一起,最近的距離,

在你那裡,還有我的回憶嗎?

在你那裡,還有我的位置嗎?

我想,你看我的角度已經不一樣了吧?

呵...這是難免的,畢竟,大家都在變,

你變的益發迎合現在的溫度、季節與環境,

而我呢?

將歸於塵土,尋找我最初始的位置。

 

 

 

 

哇!!...31朵花...

全盛時期.jpg 花兒.jpg   

還記得她嗎?

現在有31位可愛的花仙子一起跳舞,

春天呵....享受春天...............全部綻開囉!

 

 

花藝課--組合盆栽

花材.jpg

今天Oscar要上學,送他上學後,我盲目的開車在路上,想去買早餐,但更想去看看花....

於是我到了園藝賣場,買了一大堆花。

看見蘭花,不由得想起富茂蘭園裡,無邊際的溫室,以及如花海般的成遍蝴蝶蘭,去年去挑了三株蘭花,組合起來花了1500元,其實我也學過,也不難,今年,我想自己試試.....

在園藝賣場走來走去,看不見我喜歡的蝴蝶蘭,我想這的品質是一定比不上富茂蘭園的,可以勝的過的,大概就是較便宜一些的價錢吧!

單一枝蘭花要350元....咳...我真買不下去,於是看見這一次花材的蘭花,有一些紅色裂紋,彷彿小時候在自然實驗課,將芹菜泡到紅色顏料中,葉脈浮現出的效果,尤其我還在一堆蘭花中找到一盆有2支花梗的蘭花雖然會較單支蘭花花朵小一些,不過,一盆200元!就是這個了,再加上一些小草:波士頓腎蕨、嬰兒眼淚,還有一盆在右下,忘記名字,花材總共500元。

工具.jpg

當然,還要準備一些工具:保力龍、粗鐵線、膠帶、剪刀、老虎鉗

初稿.jpg

然後,依造喜好,將花材搭配好,利用保力龍填充空間,再利用海草鋪面及補細小的空間,

保力龍的功用是疏水,同時也可以不必因為放太多土讓盆子很重;

水草的功用是保水,讓需要濕潤的蘭花,濕度保持一定,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

這樣,就完成「初稿」囉,然後呢?

然後要「雕」花!

調整好.jpg

「雕」的意思,就是在花梗旁,架上鐵線,然後利用鐵線的可塑性,慢慢的...小心的....慢慢的...(一定要慢),將花朵塑位到要的位置,理想中是花梗能朝前,讓大家欣賞到蘭花美麗的姿態,才是最好,不過這次買的蘭花似乎是硬底子的,我實在不敢硬來,所以....姿態不是很美囉....

擦拭.jpg

一般最後會擦拭蘭花的葉子,然後噴上亮光臘,

不過家裡沒有亮光臘,所以我拿這種有「臘」的紙巾擦一擦葉子!

成品.jpg   

哇......有模有樣吧!

爸爸說花梗少了高低起伏的層次感,啊!我真的盡力了,我真的不敢用力雕呀!

這是第一次完全自己來的初體驗,下一次吧!我會認真的挑選、安排的,

女超人的實力又往前躍進一步,

 

這次還組合了重瓣長壽花、僻荔、長春藤,等「他們」穩定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