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雨,和Oscar在光明一路上尋找今天一直想吃的南瓜燻雞義大利麵。

 

大約一年前在別家餐廳吃過,香濃的南瓜佐鮮奶油的滑細,襯托出燻雞的獨特風味,我喜歡極了!

光明一路上有一家「義麵坊」,生意很好,價錢實惠,

本想在這樣飄著雨又寒冷的晚上,打包回家吃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沒想到Oscar卻堅持要在餐廳吃,.......,好吧!

 

也許還早,店裡沒有幾桌客人,左邊坐著一對異國情侶,與平時擁擠的情形差別真大,

失望的是,店內近30種的義大利麵,竟然沒有我想吃的南瓜燻雞義大利麵,也好,點別的。

 

20分鐘後,右邊的桌子來了一對小情侶,由女生背著的書包看來,應該還是國中生,男生也稚氣,年紀應該相仿。

女生坐在我同側,男生坐在對面,他們開始點餐了.....

「我選好了!」女生看完菜單後說,「不過我不要告訴你,你猜.....」女生將菜單以及點菜單推向男生,很撒嬌的語氣說著,

「妳先填嘛!如果我點一樣就不能交換吃了....」說著,拿起桌前的水杯,喝一口後放下。

「不要嘛!我要你猜,看我們有沒有默契....」語氣更嬌嗲了,直直的頭髮略微披肩,兩側披下的頭髮以及劉海遮住大半的臉龐,剛好只露出可愛而微紅的臉頰。

「那我該點一樣,還是不一樣?」男生問著,順手又拿起桌前的水杯喝一口水,不過瞬間,他發現他弄不清哪杯水是自己的了,他雙手拿起桌前的2杯水看了一下,「我弄不清哪杯是我的水了....」男生疑惑的說。

「喔?!」女生也疑惑,也不清楚,

「妳猜!」男生笑著說,「妳猜對了,我就點菜.....」男生俏皮的說,

「很討厭喔!」女生更撒嬌了......兩人低聲的笑著。

 

其實我並沒有轉頭看他們,但是這對小情侶的一字一句卻有趣的進入我的耳中,讓我好羨慕,

好久....沒有玩過「你猜」遊戲了,

這個遊戲中的表情及話語,大概是熱戀中,年輕情侶專屬的吧?!

可以向自己的情侶撒嬌,玩著外人覺得無聊、噁心的遊戲,說著令人掉落一地雞皮疙瘩的話,大約就是情人才會享受的吧!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試試這樣的遊戲?有點感嘆歲月的流逝......

「你猜今天我想吃什麼?」說完再給個神秘的眼神,

「你猜,現在我心裡想什麼?」一定要嘟著嘴,做出一副猜不出來我就要生氣的俏模樣,

「你猜,我愛不愛你...」嬌嗲的程度一定要讓另一半幾近酥軟昏厥....

..............

一定是很好玩的遊戲!

 

由他們的談話中,知道男生是中輟生,很久沒上學了,現在猶疑要不要繼續讀書,

結果還是不知道他們點了什麼,不過看他們開心的模樣,「你猜」遊戲一定讓菜加分不少!

他們用眼神與表情與Oscar玩得很開心(大概是怕我知道,以為有怪哥哥姊姊在勾引小朋友,會生氣),

Oscar很開心的吃完大半盤的海鮮義大利麵、麵包、濃湯還有果汁,飽餐一頓,快樂的晚餐,

「掰掰!哥哥姊姊.....」Oscar熱情的揮手,

「下次再跟你們學新遊戲喔!」這....當然是我的心裡話!

 

 

子琳說:

有一天去吃麵,也是一對情侶親親我我的進行午餐約會,

「我要吃麵麵...」女生撒嬌的要男生餵他,

「我要喝湯湯....」女生繼續更撒嬌的要喝湯....

現場的人無不對於這對情侶的行徑瞠目結舌,

老闆!!」一位坐在角落的男生突然站起來大喊

我要加湯湯......

全場笑到摔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